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1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李鳌折桂多明戈歌剧大赛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10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郑燕峰)在8月底落幕的第21届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上,25岁的山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李鳌,以著名咏叹调《Aleko Cavatina》获得男声部第一名。这是继1997年廖昌永之后中国又一位歌唱家获此殊荣。多明戈世界歌剧声乐大赛由普拉西多·多明戈在1993年创立,有歌剧界“奥斯卡”之称。

    李鳌是山东德州人,高中才开始声乐学习,2006年考入山东师范大学,学生期间就获得多项声乐比赛大奖,并成为旧金山歌剧院签约歌唱家。2010年,在第14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中,他因为演唱时表情丰富,被网友称为“表情帝”。

    声乐教学一直是山东师大音乐学院的传统优势学科。学院先后培养出一大批活跃于国内外乐坛的中青年歌唱家。

分享到:
译制片:“老伙计”遭遇新烦恼
“穷游”,成长的必需还是盲目的追风
微电影:一分钟就能讲完的故事
行政权力不能介入故里之争
李鳌折桂多明戈歌剧大赛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