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9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DS5:

豪华的另一种选择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9月26日   10 版)

    DS事业部总经理赫博认为,差异化、个性化是DS的最大卖点。DS强调的法式奢华,为豪华车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选择。国产DS5就是按照这一思路设计,独特的外观、法式风格的内饰、不错的操控性是其卖点。

    国产DS5的外观设计独树一帜,其内饰设计更加与众不同。座舱模仿了飞机驾驶舱的设计,处处散发出高科技感和法国情调,例如车顶安装了贯穿前后排座椅的梭形控制区,如同飞机的控制单元;电子化仪表和HIU抬头显示系统也模拟了飞机的读数方式;车厢四周和顶部共安装了14块玻璃,让乘客如置身飞机驾驶舱中。座椅、储物格、门把手、中控台也处处凸显法式格调。例如座椅采用独具匠心的“表链式”设计,配合欧洲进口小牛皮材质和精湛的制作工艺,散发着不一样的气质与品位。

    国产DS5的座舱和配置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了一些改进。例如中控面板显示屏增加了触摸功能,响应速度较快;针对国内空气质量差的问题,安装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同时增配离子发生器系统,可以感应到车外空气质量的情况,一旦检测到空气质量很差或者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气体,系统会自动启动净化车内空气,把污染物排出去。

    “国产DS5车身的阻尼垫均采用了PVC材料或丁基橡胶,没有任何沥青,这是一个创新。我们知道中国消费者对车内空气质量非常注重,所以在设计国产DS5时把有毒物质全部排除,用其它材料代替沥青的阻尼垫。”赫博说。

    坐进驾驶座,发现国产DS5内部横向空间非常大,肩部空间宽敞。不过座舱较深,看不到发动机盖,泊车时需要费些脑筋。为了保证外观的流线性,DS5的座舱高度受到限制,如果调高驾驶座椅,头部就会碰到顶棚,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后排座椅是DS5的设计重点,其后倾角增加2度,更符合国人的坐姿习惯;采用了一键移动副驾驶座,后排乘客可轻松移动前排副驾驶座;在后排出风口,国产DS5还新增了4档风量调节功能,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雪铁龙的底盘全球闻名,国产DS5的底盘源自雪铁龙,操控扎实稳健,悬挂系统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车内搭载了多项高科技安全配置。其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非常有趣,当车辆偏离车道时,其他品牌的警示系统会亮灯或发出警示音,但国产DS5是通过驾驶座椅抖动提醒驾驶者。这也算是法式情调之一吧。

分享到:
传祺是不是不输给合资的中国车
“穹顶之下”的探索
A级新车列阵 谁的胜算更大
郭振甫:与其在埋怨中度过 不如去享受过程
北汽绅宝:“青年梦”的别样诠释
豪华的另一种选择
逸致成高性价比之选
全球汽车论坛白金时代音乐会10月奏响
一汽大众举行驱动未来沟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