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人员调整各取所需,聘来聘去还是跟着级别走——

足管中心竞聘成“定”聘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3日   04 版)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首批中层干部竞聘结果被发至各部门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若无特殊情况及重大变故,此次竞聘的8个部门主任职位已有7个可以确定: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竞赛部主任戚军、技术部主任杨新利、青少部主任林卫国、规划法务部主任朱和元、综合部主任赵金福和外事部主任王彬,此外社会发展部的主任人选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目前主管青少部工作的陆煜极有可能成功“晋级”。

    足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对内竞聘“就是走个过场”,“所有结果都是明摆着的”,“说是‘竞’聘其实就是‘定’聘,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分不开,对外是足协,对内是中心,所以聘来聘去还得按行政级别走。业务方面变化并不太大,有调整的就是国管部管国足和国奥,下面梯队归青少部管,校园足球给社会发展部管,具体的工作交接肯定要等到这个赛季国家队、联赛和足协杯的比赛结束以后”。

    本次中层干部竞聘之所以在足管中心内部引发一定程度争议,正是由于“平衡”和“安顿”成为竞聘的核心精神,而便于提升业务管理水平“能者居之”的原则,只能无奈搁置。

    “大部分争议是针对技术部和竞赛部的,没有人申请竞聘这两个部门的主任位置,不是不想竞聘,中心有几个老员工都具备足够的能力,但也没有申请,原因也不复杂。”足管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据记者了解,竞赛部主任戚军和技术部主任杨新利,2010年在“反赌扫黑”背景下来到足管中心任职,工作态度得到领导肯定。因此,尽管在业务能力上足管中心不乏可聘之人,但竞聘之前,中心领导明确表示“竞赛部和技术部不换人”,这自然成为“内定争议”的起源。   

    另以国家队管理部和中超执行局两大“要害部门”为例,此次竞聘结果也让人只能叹服“领导高明”:现中超执行局负责人、足管中心正处级干部刘殿秋本不打算参与竞聘,但人事部门表示,中超执行局没有行政级别,若不参与竞聘则正处级形同白废,因此,刘殿秋只能竞聘曹景伟离职后留下的国管部主任一职;而同为足管中心正处级干部的马成全临近退休,他主动退出其余部门竞聘,正好可以接替刘殿秋在中超执行局任职——巧合的是,刘殿秋曾在国管部工作多年,马成全也正是在2007年郎效农退休之后成为竞赛部主任掌管中超联赛。

    而在足管中心重新调整部门设置的计划当中,女子部和市场部尚未正式筹建。尽管女子部主任和市场部主任两个正处级职位的竞聘范围扩大至总局系统,但众多相关人士毫不怀疑“两个人选肯定是在足管中心内部产生”的说法。

    “不管领导什么想法,怎么安排,我都希望中国足球别再折腾了。”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足协本来就应该是个民间机构,但现在没办法,完全行政管理,所以只能寄希望于他们办些实事儿。”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利诱之下 武术渐成名利场
翼装飞行向死而生
足管中心竞聘成“定”聘
国乒第三次创业从进校园开始
足协的新瓶旧酒
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收官
北京现代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
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在新昌结束
李宁体育展览馆在湖北荆门开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