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让北大学子看到冠军的另一面——

国乒第三次创业从进校园开始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3日   04 版)

    “希望用运动员的影响力去扩大项目的影响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说。

    10月11日,刘国梁率领麾下世界冠军来到北京大学,以“国球北大行,共享奥运梦”为主题,和北大学子展开深入交流。通过近距离的交流,北大同学感受到年过30岁的王励勤和马琳,因为对乒乓球的热爱而坚守球场的执著;了解了王皓接连夺得3次奥运亚军,从第一次输给柳承敏后“输完之后脑子里一篇空白”,到北京奥运会“状态如此之好却没有拿到冠军,很痛苦”,再到伦敦拿亚军后“释然和从容面对”的心路历程。

    但国乒队走进校园,却不仅是为了展示冠军的励志故事。“伦敦奥运会后,项目推广逐渐成为乒乓球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我们策划了一系列国球推广活动,北京大学就是国乒校园行的第一站。”刘国梁说。

    在中国队一家独大的背景下,如何让这项运动更好地发展值得关注。因此,中国乒乓球队提出了“第三次创业”,包括敢于把中国乒乓球技术上的“核心机密”和其他国家和地区进行交流的“养狼”计划;也包括乒乓球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和开展,走进校园就是国内计划的重要部分。

    “这次活动我们策划了很久,现在是进大学,后面也可能进中小学。中国乒乓球队不仅要在竞技体育上为国家获得荣誉,也需要为这个项目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刘国梁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利诱之下 武术渐成名利场
翼装飞行向死而生
足管中心竞聘成“定”聘
国乒第三次创业从进校园开始
足协的新瓶旧酒
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收官
北京现代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
全国山地救援技术培训在新昌结束
李宁体育展览馆在湖北荆门开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