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袁腾飞讲成吉思汗:

“比正史有趣,比野史靠谱”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5日   10 版)

    本报讯(岳文)近日,袁腾飞推出《腾飞五千年》系列《袁腾飞讲成吉思汗》。众所周知,袁腾飞和易中天是两位在《百家讲坛》走红的“说史者”。此次不约而同写中国通史,一时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据悉,袁腾飞创作《腾飞五千年》始于2011年,易中天则在2012年着手创作《易中天中华史》;《易中天中华史》采用传统的图书形式,《腾飞五千年》则借助新媒体,先行录制视频节目,随后图书与视频同步上市。

    《袁腾飞讲成吉思汗》视频节目共29集,图书20多万字,以袁腾飞擅长的诙谐幽默的讲史风格,讲述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传奇一生。袁腾飞说,成吉思汗是世界历史上最具影响力、也是争议最大的人物之一。他少年丧父,几次身临绝境,最终却成为震撼世界的一代天骄;他率领弱小的游牧部落迅速崛起,创建了人类历史上疆域最大的蒙古帝国;他用兵如神,先后经历60多场战役而鲜有败绩,多次以少胜多,堪称一代战神;他一生杀戮无数,却深谙弱肉强食的人类生存法则……“他的一生凝聚了个人奋斗、团队发展、政权兴盛的一切智慧”。袁腾飞认为,成吉思汗的西征,使各国发生了密切的往来,日益连成了一个整体。从这个意义上讲,人类第一次有了完整意义上的世界史。

    有读者评论该书“比正史有趣,比野史靠谱”。

诺奖为短篇小说带来春天?
听《东方红》亲历者口述历史
许燕吉:我是落花生的女儿
穿行于中华诗词的奇幻之旅
“比正史有趣,比野史靠谱”
《魔戒》新译本上市受热捧
《农民》记录一户农民的百年历史
于谦出书讲“玩儿”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