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客战印尼豪言成笑话——

国足有望再创耻辱纪录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6日   03 版)

    10月15日,被印尼队逼平的国足球员沮丧离场。CFP供图

    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奇葩”戏份:这边广州恒大距离亚洲之巅仅有一步之遥,令全国球迷情绪亢奋。那边“打平就算失败”的豪言壮语却没有帮助作客雅加达的国足拿到3分——在今晚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C组较量中,国足在客场以1∶1战平东道主,3战积4分暂居第二。虽然这样的结果并未在理论上消除国足晋级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可能性,但国足距离历史上首次无缘亚洲杯决赛阶段已经为期不远。

    赛后有球迷用网络语言“不作死就不会死”来形容国足本场比赛失利,而事实也正是如此:上半场流畅的开局过后,下半场国足将士突然又集体穿越回到“合肥惨败”的那个夜晚,后防漏洞之大令人咋舌。

    “我对今天这个比分非常失望,这和我们的预期完全不一样,我们的运气有些差,如果能够更早进球扩大比分的话,可能会是另一个结果。下半场我要求队员在进攻上多投入一些精力,也是想争取多进球,但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差了点。”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据记者了解,此前中国足协曾流出“在印尼身上拿不到6分,傅博就下课”的说法——和高洪波类似的是,傅博带队期间,国家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极为抢眼,但仅限于双方心态放松的热身赛和友谊赛,一旦踏入洲际比赛赛场,国家队的表现便时好时坏,近两年一直在国家队担任助教的傅博,担任国足主帅的能力似乎还是不足。

    本报北京10月15日电

行政复议“官官相护”根在机构不独立
网传贵阳一学校强迫中学生扮特警参与强拆
学校回应:子虚乌有,追查捏造者
学生被要求看电视购物写观后感
滁州教育局称遭欺诈 已报案
湖南律师“两代表一委员”比例大幅提高
体育赛事饕餮盛宴背后的博弈
国足有望再创耻辱纪录
内马尔点燃鸟巢热情
NBA中国赛 场上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