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人为本首先以员工为本

华中科技大学 代燕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17日   10 版)

    相传佛祖释迦牟尼曾问弟子:“一滴水怎样才能不干涸?”弟子们冥思苦想:孤零零的一滴水,一阵风能把它吹干,一缕阳光能把它晒干,一撮土能把它吸干……其寿命能有几何?弟子们百思不得其解,释迦牟尼说:“把它放到江河海洋里去”。

    故事我们并不陌生,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又可曾真正注意到这一滴水的重要性?我们常常赞美江河的奔腾、豪放;大海的辽阔、壮观,却忽略了这浩瀚江河海洋是由无数水滴汇积而成的。

    “以人为本”是当下的网络热词,也是众多企业追求的一个理念。在这个极易随波逐流的时代,要想从大军中脱颖而出并非易事,然而东风本田就做到了这一点。它把水滴和海洋的关系处理得恰到好处。“以人为本”,首先以自己的员工为本——让这些“水滴”既能在汇成的海洋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又能感受到海洋赋予的温暖和力量。

    “以人为本 ,三个喜悦”,是东风本田的经营理念,它的“以人为本”首先从自己的员工开始。在为员工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和机遇的同时,又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厂里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经常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挖掘他们各方面的潜能,为他们搭建平台。

    企业好比一个大舞台,这个舞台越宽广,环境越宽松,就越能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使其为企业的发展作贡献。员工是企业的形象代言人,只有他们对企业有认同感,这个企业才能更具生命力。在东风本田,我们不仅看到了精良的造车工艺,更看到了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渗透在每一个细节当中。

东风本田 年轻正当时
“青年人”眼中的青年
于无声处听惊雷
东本的精神内核:不畏挑战
“我”在东本的幸福生活
和谐的绿色工厂
向更环保更节能的境界迈进
以人为本首先以员工为本
年轻员工选择在东本“安家落户”
印象最深刻的是环保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