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南京发布中小学生午餐营养食谱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王泽来 记者李润文)小胖墩们越来越多,孩子吃饭营养不均衡怎么办?南京市的营养专家们给家长开出了营养食谱,指导家长做饭。

    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组织专家近日针对学生体质和营养状况研制的《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及其当日早餐、晚餐参考食谱》、《南京市中小学生营养午餐试行标准》及《南京市中小学生膳食宝塔》正式发布。

    《食谱》共分为3个年级组,即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和初高中组。制定《食谱》时能量以主食摄取量区别男女组别,锌的推荐摄取量以男生为标准进行调整,铁的推荐摄取量则以女生为标准进行调整,其他营养素的参考摄取量按相应组别人群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执行。每个年级组分别设置了4周共20套午餐和全日食谱及其营养搭配分析,中小学食堂在参考使用时留有较大的选择余地。营养午餐食谱规定每餐为一荤两素一汤或两荤两素一汤搭配,并制定了五条基本原则。 

    据悉,《食谱》及《标准》将发放至全市中小学,供学校调配营养午餐时参考使用。《宝塔》及《标准》将以宣传画的形式发放至每位中小学生家庭,作为家庭全日营养配餐的指导。

一些地方新建本科贡献大量“失业者”
成都:用科学数据为教育均衡把脉
南京发布中小学生午餐营养食谱
武术课如何摆脱叫好不叫座
南开学者陈志强获希腊最高文艺勋章
北京马拉松赛“健达亲子跑”举行
“中国新未来行动”走进新疆温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