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创新青少年社会管理的“徽州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5日   12 版)

    本报讯(甘红圣)2011年至今,团徽州区委在全省共青团系统率先引入专业社工力量和方法,建立“社工+义工”联动机制,倾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走出了一条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徽州模式”。

    团徽州区委引入安徽大学3名社工专业硕士每月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及青少年家庭,提供心理咨询、行为干预、感情呵护、物质帮助、权益维护等服务,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轨迹,健康成长。借助团中央、团省委项目资金,在全市建立首批两个村级青少年社工室(青少年预防工作室),将预防工作阵地前沿至社区一线。成立青年创业者协会、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开通创业网,在基层团委设置金融副书记一职,每年举办创业观摩会、创业大赛以及青年(矫正帮教人员)创业就业培训,全面推进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以创业带动就业,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

    经过3年多摸索实践,初步形成了符合基层实际的青少年社会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了辖区青少年违法犯罪,有效地维护了青少年合法权益。

苏州:那即将逝去的阿婆味道
牛津的封闭保守与剑桥的自由开放
“无痕山林”公益行动倡响门头沟国家步道
丽水文化精品天津展览会
暨生态旅游推介会开幕
“浪漫法兰西”蜜月之旅发布会在京举行
创新青少年社会管理的“徽州模式”
跃进之国(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