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美中电影产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26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陈小茹)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由美国电影协会(MPA)主办的“2013美中电影产业创新论坛”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

    在开幕致辞中,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介绍了美国电影产业的现状。电影产业每年为美国经济提供1750亿美元的收入,并为200万人提供就业岗位。2010年,包括影视产业在内的创意产业在美国GDP中的占比约为35%。骆家辉认为:“这得益于美国政府将知识产权保护放在了一个优先地位。”骆家辉说:“知识产权保护是经济增长和创新的内核动力,作家、音乐家、电影工作者等文化产品创造者需要受到保护,并得到相应的回报。”

    骆家辉还表示:“电影是外交领域中一个强有力的工具。美中两国在电影方面的合作可以追溯至1909年。而中美两国在2012年达成协议,使得更多美国电影可以进入中国。” 

    在当天的论坛活动中,美国电影协会亚太区总裁艾理善、派拉蒙影业全球首席运营官亨茨贝瑞等人也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在电影工业领域的宝贵经验。

    为了表彰中国著名导演、编剧薛晓路女士近年来对中美电影文化交流做出的积极贡献,在论坛上,美国电影协会向她颁发了“中美电影合作贡献杰出人物”荣誉证书。

欧洲盟友讨伐美国的“监听战争”
中印关系:未来50年将与过去50年“非常不一样”
连任总统低调就职
反对派仍不承认选举结果
由一场艺术巡展所想到的
“美中电影产业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双方承诺优先通过磋商解决贸易摩擦
误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