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朗逸: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的秘诀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0月31日   10 版)

    上海大众是今年的赢家,其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10月初,上海大众VW品牌2013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00万辆。其中,朗逸是顶梁柱。今年前9个月,朗逸品牌累计销售超过33万辆,新朗逸销量达到256244辆,占百万销量的四分之一强。

    上海大众乘胜出击,计划将朗逸打造成独立的品牌,据介绍,未来朗逸品牌下将有6款产品,除了已上市的新朗逸、朗行和即将上市的朗境,未来还推出朗逸运动版、朗逸蓝驱技术版和朗行运动版。朗行自6月底上市以来,销量迅速攀升,9月份销量已经过万辆,累计销量近4万辆。

    在定位上,朗逸是一款三厢轿车,侧重家庭用户。朗行朗逸的旅行版,为喜欢旅行的客户准备。朗境朗逸的跨界版,增加了越野气息,为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准备。随着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朗逸品牌的销量将迎来更大突破。

    短短5年,朗逸由一款车成功演变为一个品牌,给业界带来了无限思考。许多车企也推出了一系列品牌和产品,但总是出一款死一款。朗逸凭什么能胜出?

    朗逸品牌的壮大首先得益于国内A级车市场的发展。近几年,国内A级车销量一直占总销量的近40%。新华信公司的调查显示,未来A级车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销售势头良好。这为朗逸品牌提供了足够大的舞台。

    朗逸的成功离不开大众品牌的支持,在消费者越来越懂车的形势下,大众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工艺水平让无数消费者趋之若鹜。当然,朗逸能壮大也源于上海大众精准的产品定位能力和敏锐的把握市场能力。

    上海大众VW品牌的销售服务能力也促成了朗逸的传奇。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上海大众VW品牌销售服务网点(包括一二级网点和在建单位)总数已达1002家,在全国一二三线城市的网点覆盖率已达100%,在地级市的网点覆盖率也已超过80%。

    朗逸的成功说明,多生孩子打群架的道理并没错,关键是孩子要强壮。

产业新政频出 环保风暴下的汽车变局
破题7年之痒 新君威演绎“一再心动”
朗逸:从一款车到一个品牌的秘诀
第九代雅阁靠什么再续辉煌?
试驾名图: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奥迪进口车:性能和技术双轮驱动
全新DS5亮新牌:差异化加中国化
日系回暖
体育营销新篇:长城哈弗夺冠
凯美瑞9月销量一路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