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阿西克和霍华德同时上场效果不俗——

火箭用三连胜回击外界质疑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4日   04 版)

    当外界普遍质疑阿西克和霍华德能否同时上场时,他们用开局的三连胜作出了回答。北京时间11月3日,火箭完成19分大逆转击败了爵士,争抢篮板球是他们获胜的关键。

    阿西克在赛后说:“我们上半场就像没睡醒一样,尤其是我,让他们抢到了太多的篮板球,这就是爵士能领先的原因。”据技术统计,火箭在上半场输给爵士15个篮板球。但火箭在下半场作了调整,在霍华德和阿西克两名高大中锋的带领下拼命争抢篮板球,当比赛结束时,火箭得到的篮板球数已反超为40∶39。

    “我们应该记住,永远不要在开局时昏昏欲睡。我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下半场才是我们打球的方式。”阿西克说。有了篮板球的保障,火箭的外线球员就像冲出了牢笼的猛兽,哈登、帕森斯和林书豪轮番开火,两队实力上的真正差距才得以显现出来。

    火箭这次19分的逆转在NBA历史上排名第十,他们取得了开局的三连胜。但是,比这些更重要的是,火箭找到了赢球的方式,并用事实回答了外界的质疑——阿西克和霍华德是可以同时上场的。

    今年夏天,霍华德宣布加盟火箭后,阿西克的去留就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人们普遍认为,由于两个人风格相似,可能不宜同时上场。土耳其人开始也认为,自己肯定会失去先发位置,遂要求球队把自己交易出去。但主教练麦克海尔劝阿西克留下,特别是训练营开始后,麦克海尔和阿西克进行了沟通,谈得不错。

    常规赛开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霍华德和阿西克都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虽然阿西克的上场时间稍短,但这两位联盟的一流中锋,有效地控制了篮板球。首场比赛,霍华德有26个篮板球进账,阿西克也抢下了14个;次战,“魔兽”贡献了16个篮板球,阿西克虽然只上场了15分钟,但仍抢得12个篮板球;第三轮,两人在上半场“打盹”的情况下,最后还是都抢下了9个篮板球。

    “我们应该是那种每场比赛都能在篮板球上占优势的球队。不光我和阿西克,其他球员也一直在努力。我们的作用就是给射手们更多的投篮机会。”霍华德说。林书豪的20分中有14分得自下半场;哈登在下半场得到了全场23分中的16分。“霍华德和阿西克是前两场比赛联盟最出色的篮板手,但他们在上半场却一共抢了6个篮板球,好在下半场他们又找回了他们最擅长的东西,这才是火箭赖以生存的方式。”《休斯敦纪事报》评论道。

埃及审判穆尔西或将引发新的流血冲突
俄罗斯:严防“黑寡妇”袭击 确保冬奥会安全
俄称斯诺登可去德国协助调查窃听事件
图片新闻
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别走歪了“申遗”路
火箭用三连胜回击外界质疑
中超收官战国安再次“见义忘利”
当红明星孙杨又捅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