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董事长看台上嚎啕大哭,青岛降级并非“运气不好”——

中超收官战国安再次“见义忘利”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4日   04 版)

    11月3日,青岛中能球员在赛后沮丧不已。

    CFP供图

    今天下午,作客北京工人体育场的青岛中能,在中超最后一轮比赛遭遇残酷结果——赛前“打平即可保级”的乐观形势没能激发青岛中能拼死一搏的精神动力,比赛开始后青岛全线退守,但未能抵挡国安潮水般的狂攻,结果,0∶1的比分让青岛中能下赛季只能出现在中甲联赛中。

    当沙特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时,随队出征的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在工体看台上嚎啕大哭,远赴客场为球队助威的一些青岛球迷也随之落泪。青岛球员们瘫坐在场地内,或掩面抽泣或垂头不语,只有下半程接手球队的主教练戈兰神色平静。

    “我们一直在努力防守,在国安队进球前我们做得还不错,只是个人能力的确欠缺,国安队外援的实力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戈兰在赛后表示,“赛前队员的心理压力并不大,但我们缺少运气。” 

    事实上,青岛中能降级绝非“运气不佳”:赛季之初,青岛中能状态极佳,前5轮4胜1平,居然力压包括广州恒大在内的诸多豪强占据积分榜首。然而,这支实力只处于中超中游的球队眼见成绩骄人便有所懈怠,俱乐部管理层更是出现了大的波动:深得球迷和球员拥护的主教练张外龙同俱乐部高层闹翻(有业内人士透露,此事起因为张外龙帮助球员讨要被拖欠的比赛奖金),被俱乐部强行赶走。自此,青岛中能的战绩一落千丈——当月(8月),青岛中能4战皆负;9月,3战皆负;10月,青岛中能主场战平铁定降级的武汉卓尔,保级形势更为严峻,只不过在倒数第二轮险胜保级对手江苏舜天,才争取到一丝“打平即可保级”的优势。

    “青岛降级完全是自作自受。按说,以球队的整体实力不至于跌落到保级区,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听说球员后勤保障方面也出了问题,所以,俱乐部应该好好总结。”一位中国足协官员今晚谈到降级的青岛中能时说,“青岛足球有很厚的底子,明年中甲联赛,青岛海牛也要卷土重来,所以,中能降级只意味着青岛足球暂时遇到了困难,如果俱乐部能克服困难,青岛足球还会在顶级联赛中占有一席之地。”

    或许正是管理和经营思路上的差异,使得青岛中能认为,已经锁定联赛第三,完成赛季争取亚冠资格任务的北京国安,在主场不会倾尽全力。然而,国安俱乐部却在此时顶住舆论压力,给了北京球迷一个最好的交代——2007赛季,北京国安在夺冠路上和长春亚泰“结仇”,但事关“公理”而非“私怨”,国安并未随意给青岛留条生路,从而将亚泰挤到中甲。

    “戈兰是我的同胞,也是我原来的同事。所以,今天的场面让我有些伤心,但为了足球比赛和俱乐部的荣誉,我们还是要用全部主力去争取胜利。”国安主教练斯塔诺在赛后表示,“尽管足协杯的备战可能会因此受些影响,但我们的表现对得起我们的内心和俱乐部的队徽,哪怕做出牺牲,我们也不愿意有任何地方让别人说三道四。”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埃及审判穆尔西或将引发新的流血冲突
俄罗斯:严防“黑寡妇”袭击 确保冬奥会安全
俄称斯诺登可去德国协助调查窃听事件
图片新闻
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别走歪了“申遗”路
火箭用三连胜回击外界质疑
中超收官战国安再次“见义忘利”
当红明星孙杨又捅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