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浙江金华:网企三年“零房租”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06日   05 版)

    本报讯(马迎飞 记者董碧水)网络经济产业规模已列居浙江第二的金华市,近日再推新政促网络经济发展。

    根据金华新政,该市将腾出90万平方米以上闲置房产用于发展网络经济,并对新引进的相关企业实行3年“零房租”,其费用全部由政府“埋单”。同时规定,网络经济产业用地可商业办公或者科研用地出让;对新办的网络经济企业,前三年按地方财政贡献额予以全额奖励;第四、五年按50%予以奖励;鼓励各区自建或引进投资商建设网络经济孵化器。纳税有困难的经审核后,5年内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减免50%,用于资助网络经济企业的研发投入。对企业自建电子商务营销平台,或传统企业借助市区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开展营销,则将按有关政策给予补助。

    据了解,金华新出台的扶持网络经济的新政包括了办公用房、土地、税收、投融资、人才等10个方面。该市网络经济发展局局长叶新良说,出台新政是希望通过打造“洼地政策”来集聚网络企业,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金华建成浙江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电子商务新城。

    据介绍,2012年,金华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009亿元,近3年平均增长50%以上。2013年1~8月,金华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160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网络零售额385.2亿元,同比增长92.6%,占到浙江全省的18.3%。“这相当于宁波与温州的总和。”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说。

    截至目前,金华有网络经济企业1000多家,第三方电商交易平台近30家,淘宝卖家超过12万家。

房贷遭遇“钱荒” “刚需”族很受伤
民众应对举措首倡绿色出行
浙江金华:网企三年“零房租”
昆明市嵩明县与人才亦师亦友共同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