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踏准时代的鼓点

马富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0日   01 版)

    西安10年,东北男儿王志鹏,收获了“飞饭网”的成长。从1家餐厅入驻到如今5000多家餐厅入驻,王志鹏的事业在一步步做大。

    搞计算机出身的他告诉我, “飞饭网”的技术含量并不高。幸运的是,他踩准了时代的鼓点。

    王志鹏的西安10年,正值西部大开发之时,他亲眼看着这座古城的基础建设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一个个开发区、生态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相继建成。如今,西安正在踏上时代发展的新鼓点。这个青年创业者敏锐地意识到,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的提出,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千百年来,黄土地上的男儿们吼着秦腔、甩开膀子,从八百里秦川走来,从西海固的沟沟岔岔走来,从陇中的大山深处走来……这些青年人潜藏的巨大能量和这个城市的底蕴融合在一起,让人看到当地发展的无限潜能。

    然而,这种潜能要变成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不只要看硬件,还要看软件。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冯宗宪说,西安拥有大批高校和科研院所,是西部的人才“高地”,缘何很多优秀青年却奔向了北上广?西安应该在创业环境的营造上下更大力气,让创业者在准入、金融、税收、培训等方面享受更好的服务。

恒大亚冠捧杯
中国足球梦启
顺德“天书”里的行政审批改革
托举“北斗” 铸造利器
向西!向西!丝路牵动新梦想
珍惜每一粒回到西部的种子
踏准时代的鼓点
年轻人想要的是舞台
“青春遵义”助老区青年抱团发展
特立独行的“恒大制造”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