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年轻人想要的是舞台

刘冰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0日   01 版)

    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追随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浪潮来到新疆。或许他们对国家支援西部发展的具体政策所知有限,但他们在这里看到了机遇。

    自2012年起,上海大众、三一重工、东风汽车、陕汽重卡、徐工集团纷纷落户新疆,给新疆经济发展带来一股强劲动力。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批跃跃欲试、摩拳擦掌的生力军——一大批青年。

    “如果看不到机会,我也不会来。”说这句话时,27岁的刘贵军信心满满。

    离开陕汽西安本部,来到陌生的新疆,他要的就是机遇。年轻人总想有个上升的空间,在他看来,如果不是来到新疆,此时他或许还是流水线上的一个技术员,而非现在的总装厂技术厂长。

    年轻人想要的不就是一个可以施展自己的舞台吗?

    随着大型企业不断落户新疆,不少疆外青年带着他们对梦想的执着来到这里。当有人选择北上广的时候,他们选择去西部、去新疆开辟一片新天空,向着心里的目标前行。

    西部的舞台足够大,这里有年轻人充分施展才能和智慧的天空。

恒大亚冠捧杯
中国足球梦启
顺德“天书”里的行政审批改革
托举“北斗” 铸造利器
向西!向西!丝路牵动新梦想
珍惜每一粒回到西部的种子
踏准时代的鼓点
年轻人想要的是舞台
“青春遵义”助老区青年抱团发展
特立独行的“恒大制造”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