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街猫》:神秘幽默的青年奋斗史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2日   10 版)

    本报讯(阅文)日前,由漓江出版社引进发行的《街猫》全面上市。有评论认为,“《街猫》是80年代魁北克的‘人间喜剧’”。作者伊夫·博歇曼以真实的场景塑造、细腻的风俗描写,辽阔旖旎的魁北克地域风光,栩栩如生的浮世场景,全景式地展开了当代民间社会生活的斑斓画卷,使魁北克地区的人文地理风情跃然纸上。也有读者认为,这本加拿大当代著名作家伊夫·博歇曼的代表作,浓缩了一个时代中一类人群的风貌,堪称“一部当代底层青年奋斗的辛酸史”。血泪与理想,屈辱与坚韧,智慧与拼搏,官僚社会的折磨与金钱势力的无所不在,都真切地展现在人物命运中。小说如同一幅栩栩如生的浮世绘,被出版业界誉为当代“人间喜剧”。基于这部《街猫》对西方现实主义文学传统的卓越继承和巨大创造,伊夫·博歇曼被西方文学界誉为加拿大的“果戈理”和“狄更斯”。

人间正道是沧桑
书名模仿秀 越秀越畅销?
张洁自嘲“流浪的老狗”
“哀伤”是不可小视的大人生
李洁非:《典型年度》勾勒当代中国思想轨迹
《落泪是金》让千万贫困大学生受益
《街猫》:神秘幽默的青年奋斗史
《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