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合肥卷烟厂:团委为企业发展打造人才“蓄水池”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19日   10 版)

    本报讯(通讯员陈茹 记者王磊)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合肥卷烟厂团委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创新打造“师带徒”培养模式,帮助青年员工迅速成长成才。

    该厂新进员工黄传喜说,在推进现场管理改善活动中,他和师傅齐上阵,从发现问题到提出改善建议,再到编写案例,制作PPT,他们取长补短,不断“换位”、“补位”,形成经验知识共享。“在师傅的帮助下,我还获得了车间‘改善达人’称号。”

    据该厂团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创新实践的“师带徒”模式紧密融入到现场管理工作中,并形成现场改善“经验库”。此举不仅激发了青年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为企业积累了大量经典案例教材。“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厂共形成‘改善案例’千余条,改善率达90%以上。”

    下一步,该厂团委将以争创“六个一流”为目标,继续加快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国际一流、国内先进”的现代化卷烟工厂打造人才蓄水池。

俄罗斯失事客机曾被五家公司使用
法国与以色列“亲密接触”引发诸多关注
美发射探测器将探测火星水消失之谜
图片新闻
变革的时代需要“升级版”青年宫
合肥卷烟厂:团委为企业发展打造人才“蓄水池”
“中国民族艺术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举行首次汇报演出
团情微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