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体现忠诚还是带来风险——

科比高薪续约湖人影响巨大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8日   04 版)

    11月27日,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CFP供图

    头一天,科比刚刚与湖人签下一纸两年48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11月27日,球队就结束了3连胜。

    在和奇才的比赛前,科比召开了有关续约的新闻发布会。“高龄拿高薪”不出意料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高薪续约会影响球队未来的说法,科比嗤之以鼻,“我很幸运,湖人知道应该如何为球员考虑,也知道如何才能组建一支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但大多数球员都没遇到这样的球队,他们会被是否要降薪续约的问题所困扰,也许球队还会强迫他们接受降薪,但同时球队的价值却直线飙升。这是我听过最为荒唐的事”。

    作为职业球员,拿到符合自己价值的薪金无可厚非。但从劳资协议的角度看,科比的薪金势必会对湖人的未来产生影响。《洛杉矶时报》评论:这是有关忠诚和风险的故事,“科比很可能超越斯托克顿,成为NBA历史上为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但他能再拿到一枚总冠军戒指吗?”

    美国媒体认为,在新劳资协议下,如果科比这次续约愿意降薪1000万美元,湖人在明年夏天完全有可能同时签下两名超级球星,但现在这种可能性几乎为零。湖人只能退而求其次,如果詹姆斯同意和热火续约,那么湖人只能试图吸引安东尼和在公牛闷闷不乐的洛尔·邓。

    “去年,邓肯愿意降薪970万美元,马刺才和总冠军距离如此近,但现在科比的续约,却让湖人的未来充满问号。”《洛杉矶时报》评论说。

足协杯曲高和寡难成“草根”归宿
“巴赫猜想”牵动中国棒垒球神经
科比高薪续约湖人影响巨大
李宏鹏:奔驰要把先进的技术引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