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1月29日   05 版)

    @日前,河南省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和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召开。参会各省辖市团委分别就本地乡镇团的组织格局创新和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农村战线近期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发言。大家围绕“回头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对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年度农村共青团工作提出建议。

    @日前,由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主办,团内蒙古区委、自治区学联、中国电信内蒙古公司承办的“与信仰对话 飞young中国梦——名家报告进校园”活动在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活动邀请了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YES)理事长、央视策略顾问袁岳博士为大学生及团干部作了《与大我一同成长》主题报告。

    @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团福建宁德市委及万达广场共同主办“周末艺术广场”活动。活动采取“由商家解决费用问题、请专业文艺培训机构参与”,为青少年提供展示平台,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由团市委负责组织青少年社团,万达广场负责提供场地、音响设备,以专场演出的形式开展活动。

    @(苏红 记者张文凌)日前,云南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团云南省委对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霜福伟同学进行慰问,并给予8万元补助。云南省开展的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活动共确定霜福伟、朱银全等15位生活存在困难的省级道德模范及家属给予一次性资金扶助,共计33万元。此次被评为道德模范的共有33人,另有51人为入围道德模范。

    @日前,由团江西省委、江西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青春美丽,人生如歌》大型人物访谈节目开播。访谈活动将围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志愿奉献、见义勇为、身残志坚”六方面,与广大青少年分享30个青春梦想故事。届时,活动将邀请大学教授、作家、记者以及青年代表等组成评委会,结合网络票选情况,确定10位“最美青春”获奖人物并颁奖。

    @(胡旭渝 记者张文凌)11月16日,发生在滇川交界的4.5级地震造成昆明东川区9080户37900人受灾。地震发生后,团东川区委成立青年抗震救灾志愿服务队7支,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与到救援工作当中。东川安通公司团支部组织公司90辆出租车在车辆醒目位置粘贴宣传车贴,团区委书记韩春玲等团干部深入受灾严重的地区,为灾区群众送去大米。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团区委整合各界资源,调动“两新”团组织、青联委员和各界爱心人士,组建起更多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为灾区群众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农村是一本读不完的书
一所中学的团课“育人经”
团情微讯
村官道路上 经停“创业站”
安徽开展村官扶贫专题培训
长宁确保村村有村官进“两委”
北京平谷发放村官文明服务指南手册
亳州组建“村官服务团”
修武为特长村官“开小灶”
泗阳为村官印便民服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