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陈冰的一天

中国·重庆高校传媒联盟 徐刚 陈晓伟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①

    ②

    ③

    ④

    图一:早晨6:09,准备出门上班的陈冰问记者:“你感觉这包配这衣服怎么样?”

    在所有同事和朋友的记忆中,“即使出事以后,也没见过他有什么低谷”。他的大学同学、同事方伟华说:“当时,我们几个陈冰的哥们儿集体讨论,该怎么分工,各自说什么话,争取能安慰他,没想到,我们苦心想好的话,一句都没有用上,全部用来安慰他的爸爸妈妈了。他还反过来安慰我们,‘没得啥子’。”

    图二:中午12:18,陈冰和同事们在食堂吃饭。他通常会坐在方便左手吃饭的位置,免得和他人的手“打架”。

    他一直拒绝别人帮他洗碗的善意,“我真的能行,谢谢!”他说。

    图三:下午17:48,陈冰来到失窃的某公司财务室,寻找痕迹物证,希望能有更多发现,为破案提供线索。

    图四:晚上21:42,劳累了一天的陈冰回到家,便洗漱睡觉了。第二天还得早起。

    右臂截肢给陈冰带来很多不便,但如今的陈冰,已能用左手完成以前右手的任务。

    从“鬼门关”走回后,陈冰依然不改阳光天性,当我们夸他有超出预想的帅气清秀后,他说:“这些天太累了,发型还没好好整整呢!”

中国·重庆高校传媒联盟 徐刚 陈晓伟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独臂刑警的“哈儿冰”青春
陈冰:跟工作先“结婚”后“恋爱”
有一种叫“哈儿冰”的“工作痴迷症”
健全的身体已是上天莫大的恩赐
击碎一切障碍
陈冰的一天
青春哪有那么多过不去的坎儿
乐观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催化剂
陈冰日记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