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0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采访手记

乐观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催化剂

黄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和所有听说陈冰故事的人一样,我一度不相信残疾不会湮灭他的笑容、摧毁他的意志、颠覆他的生活。“一切都是在外人面前装出来的”,我当时想。

    采访中,我穷尽各种办法,想知道陈冰伤残后如何走出低潮期,经历了怎样苦痛挣扎的心路历程。可是,我没有发现他在自己伤残问题上的纠结,所有在他身边的人也都没有发现,“真的没有”,陈冰说,眼神清澈得像一泓泉水。

    生命不能回溯,注定“向前走”,因此,陈冰选择了“向前看”,这正是“哈儿冰”成功走出心魔的妙方。向前看,选择对自己的今天和未来负责,也是我们这些青年战胜青春时代各种迷茫和挫败的动力。乐观,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催化剂。

黄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03日 03 版

独臂刑警的“哈儿冰”青春
陈冰:跟工作先“结婚”后“恋爱”
有一种叫“哈儿冰”的“工作痴迷症”
健全的身体已是上天莫大的恩赐
击碎一切障碍
陈冰的一天
青春哪有那么多过不去的坎儿
乐观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催化剂
陈冰日记摘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