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5年捐资1.03亿元 资助1.84万名大学生

“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评估报告发布

七成多受益生对其透明度予以好评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5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孙震)今天,“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评估报告在北京发布。由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芙蓉学子”在公平性、透明度、公信力等方面得到受益生和相关高校大学生的广泛认可,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助学项目之一。

    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执行的公益助学项目,“芙蓉学子”在过去的15年里累计投入1亿多元,不仅资助18400多名贫寒学子上大学,还通过“榜样力量”和“创业计划”等项目鼓励了一批优秀大学生的成长。惠及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0个县(市、区)。为评估这一公益助学项目的实施效果和品牌知名度,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接受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委托,对此项目的受益生、执行机构以及相关高校大学生做了一个全方位的调查评估。

    调查显示,3个受益生群体都对项目给予很高评价,他们普遍认为“芙蓉学子”选拔公平性较强(84.2%),透明度较高(72.7%)、资助额度合适(69.0%)。以总分10分计,受益生群体给“芙蓉学子”平均打分9.03分。

    在对14所相关高校大学生的调查发现,“芙蓉学子”具有较高的知名度,逾七成(73.2%)大学生听说过这一项目,41.3%的受访学生表示身边同学积极参与“芙蓉学子”的相关活动。

    在提名的6个助学项目中,无论是受益生群体,还是普通大学生,在影响力最大的助学项目选择上,“芙蓉学子”都以压倒多数的选择率(均在七五成以上)入选第一。85.4%的团省(市)委及青基会负责人和93.0%的高校团委负责人认为“芙蓉学子”在自己知道的社会赞助类奖学金中处于中上及以上位置。

    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汤立斌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出席发布会,并对“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来的有效开展给予肯定和好评。

    详细报道见七版:

    71.4%受访者认为“芙蓉学子”使多种特长大学生得到资助

    89.6%贫困生认为“芙蓉学子”对其参加公益活动有积极影响

    66.9%受访大学生希望向“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学习

杭州:社区“爱心公益市集”传递冬日温情
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
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
他们共同的名字叫青年志愿者
这条路,我们一同走
“芙蓉学子”公益活动15年评估报告发布
志愿服务广交会实现三方面突破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到团省委机关调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进贵州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扫一扫关注《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