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青旅推出导游激励计划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6日   12 版)

    本报讯(吕倩)日前,中青旅宣布正式推出《导游激励计划》。这是《旅游法》实施以来,中国旅游行业首个旨在提升一线导游员收入的激励计划。

    根据这项激励计划,凡客户评价5分(5分制,下同)达到100%的,或客户评价5分占80%、最低分数不低于4分的,导游将享受团队人天数(即团队的人数×旅游天数),乘以相应倍数奖励。其中,客户评价5分以上达到100%的,其奖励倍数将到达10倍。计划实施后,以中青旅一名初级导游员为例,如该导游月均接待两个分别为期5天的团队共50人,综合基本工资、服务费和奖励费,其月收入将达到7000元左右。

    对此,中青旅控股副总裁高志权表示,计划直接受益的是导游员,最终受益的必将是消费者。“诚信热情、专业精熟的导游员,是消费者快乐旅游的关键因素。优秀导游人才的流失,将是旅游行业的最大损失”。《导游激励计划》的推出,被认为是中青旅率先释放的重视人才、重视服务价值的明确信号。

    高志权说:“《旅游法》实施后,导游队伍势必面临一次大换血。对依靠优质诚信服务获得合理报酬没有自信、没有能力的导游将会被淘汰出局。这是行业的阵痛,但对行业健康发展有益。”在高志权看来,在《旅游法》严格实施的背景下,未来导游队伍将从“导购”向“向导+保姆+保镖”转变,从诱导消费的“导购员”向专业旅游讲解的“导游员”回归;从简单的“带路人”向宣传民俗礼仪、督导文明旅游、协助游客理性维权转变,从单一职能向全能型旅游管家转变。

一段藕也在留恋旧时光
呈坎说坎
中青旅推出导游激励计划
远在天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