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积分圆梦·微公益”之“七彩小屋”项目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建设银行共同构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0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董伟)今天,“积分圆梦·微公益”正式推出“七彩小屋”项目。龙卡信用卡持卡人可以通过该平台,用刷卡积分为农民工子女捐建七彩小屋,让孩子们在小屋中享受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

    “积分圆梦·微公益”是中央金融团工委“金融青年志愿公益圆梦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共同构建的公益项目,旨在建立龙卡信用卡持卡人将积分兑换为公益资金的新平台,创新探索用积分捐助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途径。该平台兼具扶贫和启智双重功能,将以往公益事业的“救助”模式升级为“救助-发展”模式,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汇集广大持卡人的爱心,为贫困学生启智圆梦、助力成长。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七彩小屋示范项目”(简称“七彩小屋”项目)是团中央致力打造的品牌公益项目,也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要社会服务示范项目。每个七彩小屋的建成需要两万元,1万元用于小屋配套设施采购,1万元用于后期日常运营。通过3年的建设,七彩小屋项目已经较为完善,在一些企业的支持下,能够以1万元购买市值3万元的配套设施。同时,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也定期为农民工子女提供经常性志愿服务。

    今天,“积分圆梦·微公益”与“七彩小屋”牵起手来。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向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为农民工子女奉献爱心,让他们在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无私关爱中成就七彩梦想。据了解,在中央金融团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中国建设银行“积分圆梦·微公益”推出两个月来,捐赠积分累计近3亿,“七彩小屋”项目上线的短短几天内,获赠积分即突破600万。该项目还特别开设了团体冠名功能,一个团体(单位)组织员工累计捐赠积分达1000万(约人民币两万元)即可申请一个七彩小屋的冠名权。

    研究者认为,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建设银行“积分圆梦·微公益”之“七彩小屋”项目的成功上线,为金融创新与公益事业的融合提供了成功范例,为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和参与志愿者活动提供了新的渠道,为志愿者行动的平台化、产品化、标准化进行了有益探索。此举对拥有大量积分的金融、电信、航空等机构参与志愿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四川团组织灾区送温暖
青年有理想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
两国元首同意进一步深化中乌战略伙伴关系
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参加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积分圆梦·微公益”之“七彩小屋”项目启动
到基层去 到群众中去
理性对话并不是件容易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