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信号连连疑似烟雾,注册公司只是探路——

申花迁址未有实质性进展

本报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4 版)

    “我们并不清楚20日要开发布会,申花到底能否在昆明落地?肯定要先在我们地方足协注册,再由我们报给中国足协以后才能有结论。”今天下午,昆明市足协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见诸报端的有关中超球队申花迁滇事件的一个个“信号”,并不能证实此事有“实质性”的进展,“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收到按照中国足协规章制度要求的,能证明申花来或不来的文件和材料。”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本月5日是中超俱乐部向地方足协申报注册材料的截止日期,但当时申花俱乐部并没有将注册材料上报给上海市足协,而是向上海足协和中国足协分发公务函件,提出由于股权等诸多问题尚未解决,申请推迟向足协递交注册材料。12月9日,在上海申花俱乐部20年“大庆”前夜,又有媒体发文称,申花已经在云南注册子公司。4天后,一张在昆明当地工商部门注册的、企业名称为“云南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申花俱乐部常务副总徐维,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的工商注册图片在微博上传开,这让外界产生了“申花外迁至昆明的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的推测。12月14日,有昆明当地媒体甚至用“尘埃落定”和“板上钉钉”这样的标题来“欢迎申花”,该媒体援引协助申花俱乐部在云南办理注册事项的联系人白华的话称:“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将会在本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申花落户昆明。”

    “依照法律规定,他们(申花)甚至可以在昆明工商局注册10个公司,而现阶段,他们也可以在其他省市提交注册材料,但这并不能代表申花就真的会来昆明。”昆明足协负责人表示,按照正常的工作程序,地方足协拿到俱乐部上报材料后,会先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于12月25日前为俱乐部出具同意注册的文件,然后上交中国足协,才能完成联赛注册。

    “再多点儿耐心吧,25日他们应该能给出回复了。”和一个月前相比,态度积极的昆明足协如今谨慎了许多,而一直“云山雾罩”的申花却“动作”不断——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这意味着申花俱乐部因股权问题产生的内耗还在持续。

    事实上,“外迁”对于申花俱乐部而言并非“灭顶之灾”, 2012中超赛季前夕,陕西人和浐灞足球队南迁贵阳,同样闹得沸沸扬扬,但这支最终落地贵州的“贵州人和”却迎来了更好的前景:本赛季贵州人和不仅获得联赛第四名,还在足协杯赛中击败恒大夺冠,赢得直接征战新赛季亚冠的资格。因此,无论申花是否外迁,俱乐部的规范管理和正当经营策略,才是重新获得球迷尊重的根本。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学校体育必须走出“竞技之困”
申花迁址未有实质性进展
中国女子冰壶放低身段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