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淇县法院两干警因接受案件代理人吃请被清退

河南全省法院整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8日   06 版)

    本报郑州12月17日电(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张敏)12月16日,河南省淇县人民法院两名执行干警,因多次接受案件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安排的宴请、洗浴及歌厅娱乐活动,被清理出法院队伍。对此,河南省高院决定在全省法院深入开展治理接受当事人财物、宴请及安排娱乐等利益的专项“整风”活动。

    12月11日,河南省鹤壁市淇县法院两名干警被指多次接受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宴请并参与娱乐活动。12月16日,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发表通告称,经调查,两名干警被举报的情况属实,决定将分别给予二人开除公职、行政记大过处分,并清除出法院队伍。另外,鹤壁中院还决定,对淇县法院院长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提并提请免去其兼任的该院执行局局长的职务。

    12月16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通知称,当日开始的1个半月里,将在全省法院深入开展治理接受当事人财物、宴请及安排娱乐等利益的专项活动,并公布举报电话。

    通知称,凡被举报接受案件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支付费用的休闲娱乐活动的法院干警,一律先停职,再按照相关规定严肃核查。经调查属实,情节严重的,一律开除。并对致使下属发生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法院院长、主管院长,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追究责任。

    “今年,省高院已经把手伸到了基层院长的头上。下一步,要把手继续向前伸,伸到每个法官的头上,管好每个法官。”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说:“对于法院中的‘害群之马’,要坚决清除出法官队伍,实行‘零容忍’。”

反家庭暴力,男人要冲在前面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当事人李怀亮获98万元国家赔偿
河南淇县法院两干警因接受案件代理人吃请被清退
建设银行发力移动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