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建医大:应用微信全方位服务学生

通讯员 郭纯纯 本报记者 陈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12 版)

    “期末降临,你还在公告栏查看空教室情况吗?你还在为闯入有课教室而尴尬吗?校团委微信再推神器,只需两步,让你体验前所未有的便捷。”这是近日出现在福建医科大学学生宿舍楼的海报。学生只要扫一扫海报上的二维码,关注“福建医科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后输入“空教室”,即可查看该校实时空教室的信息。

    “很方便,不用再去教学楼底下的黑板查看空教室,在宿舍通过微信查好教室,背了书包就可以去自习了。每学期期末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图书馆都非常挤,早上不到8点,图书馆就挤满了人,一开门就像挤公交车一样,不用走就被人流推进去了,根本就没有位置,我们一般都去教室自习。”福建医大公共卫生学院大二学生刘清华说,由于图书馆不够大,无法满足学生的自习需求,学校特地将教室开放给学生自习,但又常常遇到教室有课的尴尬情况,了解教室使用情况成了学生自习前的“必修课”。

    “福建医科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正式运营一个多月来,关注人数已突破3000。该平台之所以广受学生欢迎,是因为其功能简单又实用。由“微信报、雷锋岗Online、微生活、妙趣盒、留言板、快点我”等六大服务模块组成的“全线聚合服务平台”,现已实现与该校教务系统的成功对接,学生可通过该平台查询课表、成绩。此外,还可以查询天气、快递信息,甚至可以在校园周边的商家打折消费。

    该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大二学生薛冰洁在进入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绑定学号后输入“课表”,立马收到了这样一条消息:“你周六的课有:数字音频与视频编辑制作技术,周六第3、4、5节,董须恩16教。”薛冰洁说,课程表查询功能对于每次上课前都要查询进度表、课程表,还有可能调课、补课不停换教室的医学生们来说十分实用。

    “四六级”英语成绩查询一度困扰福建医大的同学们,但是今年12月“四六级”的成绩查询他们就不用再烦恼了,只要关注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并绑定学号,输入“等级考试”即可查询自己的“四六级”成绩及其他等级考试成绩。“要是早有这个平台就好了,这样我8月份查成绩时也不用那么揪心了。”由于丢失了英语四级准考证,该校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学生洪韫在暑假时曾为查询四级成绩而苦恼。

    福建医大团委微信公众平台还与大学城内近50家商家签约,合作成立“V-LIFE俱乐部”。只要持有电子会员卡,在合作商家中消费,即可享受不同幅度的优惠。“我们与燕林国际影城合作,可以实现非周末5折的优惠。也就是说,只要花十几块钱,就可以看一场电影!”运营该平台的医大青年宣传中心外联部部长林涛涛介绍说。

    “去雷锋岗啊!”这句话往往是福建医大师生在遇到困难时的第一反应。该校今年3月成立的为师生们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实体店“雷锋岗”,至今已提供服务2200多次。随着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的开通,“雷锋岗Online”也随之上线,方便师生们随时随地接受“雷锋岗”提供发布遗失物品、查询走失物品等功能。

    “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每天都在更新,每天都会不一样,更多实用好玩的功能等着大家来发现。”福建医大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的“小编”、护理学院2012级学生王琦介绍说。

社交基因成为电商2.0版决胜关键
2013:电商大战如何过招
福建医大:应用微信全方位服务学生
百度“百发”首推团购金融
1元钱也可轻松“动起来”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