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百度“百发”首推团购金融
1元钱也可轻松“动起来”

贾小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12 版)

    已到年末,白领们的年终奖和一年攒下的“私房钱”、老人和孩子们过节收获的赡养费和压岁钱……资金无论大小,现在都能轻松“动起来”!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之一的百度,近日宣布带来“2013最大跨年惊喜”——“百发”将以“团购金融”模式,于12月23日正式亮相。

    近年来,旺盛的财富管理需求,尤其是对小额理财的需求,更是造就了各大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公司借助自身庞大的用户基数或流量规模进入互联网金融正成为一种潮流。今年10月,“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及“百发”理财服务一经推出,便立刻成为国内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代名词和风向标,其首款支持产品“百度理财B”不到4小时销售10个亿,创下国内基金业销售纪录。

    这次“百发”再次出击,不仅在收益率方面颇有提升,还另辟蹊径,首创了国内“团购金融”的概念,即为参团成员组团向金融机构采购金融理财产品。

    “百发”团购模式的推出,主打的是百度的大数据和创新优势。作为中国互联网第一入口,百度数据显示,如今互联网用户每天的搜索请求中已有3.3亿次与“理财”密切相关。百度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金融借助搜索入口不断累积的大数据库,可以更加深入地洞察用户的真实性、深层次理财需求,并给予满足。

    “在百度理财平台上,小于1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占比约97%,他们拥有大量的零散资金,对价格敏感,希望收益高而费用低,习惯网上购物,观念超前。这些都是团购金融的核心要素,网上投资理财人群80%都有团购金融的强烈需求。”这也弥补了过去传统金融行业存在的满足中小投资者不足的现象。

    首先上线的“百发”团购金融模式理财服务,包括为广大用户准备的回馈活动和一款专门定制的投向银行协议存款理财产品。

    本期金融产品是嘉实基金为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定制的团购金融产品——1元起购,一般散户和网民都可进场。1个月短期理财债基,100%投资银行协议存款,安全系数高,收益率可观,破除了协议存款最低起存金额一般为一次性存入人民币3000万元的“高门槛”,同时,还有达不到约定收益率免收管理费等优惠政策,这都极大降低了投资者的负担。

    今后,“百发”理财服务还会出现各种不同期限的类似理财产品,例如60天、14天、7天等,而且每种期限的产品系统后端可能会对接银行、保险、券商等不同机构的理财产品,以方便中小投资者实时捕捉市场投资机会。

    除对接的金融产品外,“百发”服务还承载了百度钱包所提供的相关活动及服务职责,例如百发码尊享特权、重大节日的百宝箱活动、与电子商务应用场景结合的打折回馈、创新应用场景的优先体验等系列服务等。

社交基因成为电商2.0版决胜关键
2013:电商大战如何过招
福建医大:应用微信全方位服务学生
百度“百发”首推团购金融
1元钱也可轻松“动起来”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