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丰台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02 版)

    本报讯(乔小鹏 记者马北北)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与丰台区日前签署《北京市新闻出版局 丰台区人民政府关于共同推进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战略框架协议》,标志着“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丰台并正式启动。

    今年3月,原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北京市建立“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将充分利用首都的文化中心优势和丰富的数字出版资源,重点发展电子图书、数字报刊、数字音乐、数字视频、网游动漫和网络教育等数字出版产业。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将对推动北京数字出版产业集聚发展、引领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据介绍,近十年来我国数字出版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十一五”期间年均增幅超过50%。北京的数字出版占全国20%以上,并拥有全国最大的产业规模、最多的出版机构、最丰富的出版资源、最顶尖的出版人才、最活跃的出版市场,数字出版产业已经成为首都经济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部门征集“讲述中国故事”主题文艺作品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一批假记者案
央企为西藏青海新疆觅才
江苏全面推进“成长护航工程”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落户丰台
甘肃:火灾隐患整改不力将曝光
青海:省政府考核各州市消防工作
山东:东营开发区消防产品大检查
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
打造个性微公益 温暖青年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