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打造“跨级”优势
致炫引领小车风潮

黄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19日   11 版)

    2014年春节来得早,买车过春节,12月正是时候。此时,店头新车储备多,优惠多,消费者春节前就可以提车,增添新年的喜庆。

    随着人们观念的不断更新,两厢车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近期,广汽丰田致炫的上市引起不少厂商以及消费者的关注。尤其是致炫跨级时尚大两厢的产品设计,更是冲击着A0和A级两个细分市场。在这两个细分市场,各大车企都有自己的强势产品,以“跨级”为产品核心的致炫,其优势体现在哪里?它的出现,是否能够引领未来的小车风潮?

    高识别度大嘴让人过目不忘

    车的外观和人的外表一样,在初次见面时,靓丽的脸孔往往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根据调查发现,消费者购车时,外观因素所占的比例仅次于价格因素,成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第二主因。

    在A0和A级两大细分市场中,致炫和嘉年华的前脸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大嘴式设计,巨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赋予了两款车更高的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致炫赢得了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颁发的“2013北京国际设计周-汽车设计奖”,其外观的时尚魅力可见一斑。相比之下,骐达的外观饱满圆润,可爱的设计风格更适合女孩子的审美观。福克斯经典款保留了运动的风格,作为一款上市6年的车型,虽然没有太大的外观变化,但其经典设计仍获得不少认可。

    在内饰方面,致炫采用了丝巾扣概念的时尚设计,中控台采用皮质面料,更显高贵时尚。另外致炫还提供了深、浅两种内饰供消费者选择。嘉年华采用了多色中控台面板,时尚感十足。POLO的内饰同样延续了大众家族一贯的设计风格,虽然欠缺创意却不乏经典。骐达的内饰与外观一致,以圆形为主的设计更容易讨好女孩子,并同样提供了深、浅两种内饰。

    空间灵活多变造就大肚量

    在尺寸方面,致炫2550mm的轴距长度明显优于其它竞争对手,1700mm的后排横向乘坐宽度,即使3个1.75米的大个子坐上去也不会感到拥挤。与骐达和福克斯这样的A级车进行对比,致炫虽不占优势,但从数据不难看出,致炫在尺寸上已经相当接近A级车,是一款介乎于A0与A级车之间的跨级大两厢车型。

    致炫的行李箱容积达到326L,与POLO、嘉年华不到300L的行李箱相比,致炫完全超越了A0级车型的标准,甚至接近A级车骐达和福克斯的行李箱空间容积。如果装载大件物品,致炫的后排座椅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按照4/6比例放倒,从而腾出更大空间来放置大件物品。

    节能环保为改善环境出力

    用车成本一直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而油耗方面往往占了用车成本中的绝大部分。如果一辆车行驶百公里能省下一升油的话,按照目前加油站7.65元/升的价格计算,1年走3万公里,那么10年下来就能为你节省2.3万元。作为一辆10万元以下车型,10年下来能为你省下2.3万元,也算是一笔可观的数目了。

    致炫1.5L采用了全新的NR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i-super自动变速箱,具备轻量化以及高压缩比的特点,拥有强劲的动力之余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7L,相比大多数车型的百公里油耗要低约0.5L。另外致炫还有ECO节能模式,可以改善驾驶者不良的驾驶习惯,从而降低油耗。在国内一些地区的空气质量被严重污染的情况下,节能车能有效降低PM2.5的排放,从而达到改善环境的目的。试想一下,如果每个人都使用像致炫一样的节能车,那么我们呼吸的空气将更清新。

    致炫不仅具备时尚的外观、跨级的尺寸、灵活大空间,还拥有节能环保的动力总成。它不仅打破了A0级车型小空间的特点,也改变了A级车高油耗的缺点。致炫的上市有望撼动这两个细分市场,引领小车的“跨级”风潮。

跨国联盟进化 东风雷诺日产要做“金三角”
新K5为何要推涡轮增压
EMP1平台初露锋芒
全新爱丽舍标配十宗“最”
新能源发展的最大阻力是地方保护
打造“跨级”优势
致炫引领小车风潮
不缺席就是一种胜利
通用汽车“回归·栖息地”
环保公益项目二期收官
C4L明年月销量瞄准一万辆
Patrol途乐上市
售价11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