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皖南小故宫”全面修复完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0日   11 版)

    本报讯(曹晓东 甘飞云)2012年,为保护古建筑文化遗产,黄山市徽州区筹资3500万元启动了对潜口金紫祠的全面抢修、保护和开发工程。经过一年半的抢救性修复,古祠内古建修缮、残址重建、损毁遗址保护和金紫祠广场的修建工作日前已全面完成。

    潜口金紫祠始建于1515年,因仿北京故宫太和殿式样建造,俗称“金銮殿”、“皖南小故宫”。金紫祠是目前发现的古徽州境内最大的祠堂,有“中国民间第一祠”的美誉。其建筑融合了皇家宫殿风格与徽派艺术形态,形制完备,建造技艺精湛,形成了独特的建筑群,具有极高的历史、科学、艺术和旅游价值,是徽州明代祠堂建筑的杰出代表之一。2004年,潜口金紫祠被安徽省政府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线旅游商促销价格争创新低 战火将延至春节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游客看戏
园艺女生的西湖游览宝典
“皖南小故宫”全面修复完成
洲际旅行—
发现之旅俱乐部成立
河川生态园全面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