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航母辽宁舰南海试验和训练进展顺利

首次组织作战系统综合研试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3日   06 版)

    本报辽宁舰12月22日电(李唐)今天,正在南海海域进行试验和训练的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顺利完成作战系统多个课目试验,并首次组织了作战系统综合研试。至此,辽宁舰在南海海域已累计完成100余项试验和训练课目,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各项战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辽宁舰11月26日从青岛起航,11月29日靠泊三亚某军港,12月5日出海开展试验和训练。与以往相比,此次试验和训练是辽宁舰首次跨区进行远距离、长时间、高强度试验,具有试验项目多、任务重、标准要求高;作战系统技术体制新,信息交互量大;动用兵力种类多,组织实施和保障难度大等特点。

    辽宁舰舰长张峥说,南海海域海阔水深,风大浪高,适合航空母舰等大型舰艇科研试验和训练。这次辽宁舰在南海试验训练,是按航母试验训练计划进行安排的,主要目的是检验考核作战系统、动力系统及舰艇适航性能等,探索形成辽宁舰综合作战指挥能力。

    出航以来,参试官兵先后进行了母舰在高海况条件下的舰艇运动参数、舰体结构应力、舰载机系留载荷测量等总体适航性试验,以及深水条件下航速测量等项目试验,并按计划开展了作战系统对空、对海、对水下感知能力等试验,作战指挥系统的信息保障准确性、信息流程合理性、指挥流程正确性等接受了严格考核。

    据悉,辽宁舰南海试验期间,海军相关部队出动了多个型号的飞机、水面舰艇和潜艇,有效配合了试验,同时带动了部队实战化训练,努力实现打通“试验——训练——作战”的通道,为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形成战斗力进行了有益探索。

为精神文化进一步发展赋予新使命新要求
做村民贴心人是她不变的心愿
2013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发布“共同倡议”
航母辽宁舰南海试验和训练进展顺利
筑好发展的“巢” 引回致富的“凤”
理想责任创新奋斗让青年走得更远
河南新密:小小“午托部”被政府之手逼入绝地
三大自主招生联盟考试再次撞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