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45个城市发生重度空气污染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6日   06 版)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刘世昕)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大的灰霾污染再次袭来。环保部今天通报,12月16日至24日,全国有45个城市发生重度及以上的空气污染。

    其中,石家庄、邢台、衡水连续9天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哈尔滨、西安、武汉、邯郸、保定有8天重度及以上污染;郑州市发生7天重度及以上污染;长春、合肥、淮安发生6天重度及以上污染;沈阳、长沙、沧州、廊坊发生5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津、济南、太原发生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南京、南宁、唐山、连云港、徐州、宿迁发生了3天重度及以上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 

    环保部要求各地加大空气质量信息发布力度,主动回应公众需求,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尽可能降低空气污染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影响。

    近期,空气污染较重的地区大多启动了应急预案。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Ⅳ级蓝色预警,提醒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减少户外活动。天津市部分高炉全面停产,停止一切土石方开挖、回填等室外建筑施工作业,暂停学生集体户外活动。

    在重污染城市密集的河北省,石家庄加大对重污染期间偷排超排行为的处罚力度,部分机动车限行;邢台市工业企业限排污染物30%以上,关停20吨以下工业燃煤锅炉,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停止施工,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邯郸市机动车限行,采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室内空调温度不高于19℃,停止开放景观灯光等措施减少能源消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26日 06 版

公安部消防局多措并举筑起冬春火灾防控网
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艺术节利用新媒体“开门办节”
45个城市发生重度空气污染
中缅油气管道水土保护生态文明工程建成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变身”体验营
武汉消防部门联合电视台打造消防节目
4G快人一步 引领移动互联极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