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缅油气管道水土保护生态文明工程建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6日   06 版)

    本报云南瑞丽12月25日电(记者崔丽)中国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今天宣布:中缅油气管道(国内段)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建成。这标志着我国石油工业首个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建成投用,预示着我国绿色管道建设理论体系形成。

    中缅油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四大能源通道之一。管道途经地区地处印度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的接合处,地壳活动剧烈,地形地貌极其复杂,有着鲜明的“三高四活跃”特点。面对前所未有的世界级难题,中国石油在中缅油气管道建设中实施油气管道并行敷设等50多项技术创新,节约用地363公顷,减少土地扰动面积1735公顷;投入12.27亿元用作水土保持专项资金;率先在我国石油工业领域创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并在西三线、锦郑项目推广;通过科技示范建设了一批环境和水土流失治理样板工程。

    2013年8月30日,中缅油气管道(国内段)水土保持工程通过国家竣工验收,各项水土流失防治指标达到并超过国家标准。建设单位全面落实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各项防治措施,实施护坡、土地整治、植被恢复等工程措施。完成浆砌石、混凝土等水保设施298立方米,土地整治3745公顷,恢复耕地1866公顷,恢复梯田800公顷,植物措施面积1651公顷。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26日 06 版

公安部消防局多措并举筑起冬春火灾防控网
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艺术节利用新媒体“开门办节”
45个城市发生重度空气污染
中缅油气管道水土保护生态文明工程建成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变身”体验营
武汉消防部门联合电视台打造消防节目
4G快人一步 引领移动互联极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