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变身”体验营

2015年起将率先在上海市自主招生中引入学业水平考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26日   06 版)

    本报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周凯)今天,已退出“北约”自主招生联盟的复旦大学公布了该校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暨“望道计划”体验营招生简章(面向除苏、浙、沪外的全国其他地区),以及2014年在苏、浙、沪地区实施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的招生简章和2014年“复旦水平测试”的报名方案;同时宣布,自2015年起将率先在上海市自主招生中引入学业水平考试。

    根据复旦大学公布的信息,2014年,该校将参考世界一流高校的通行做法,将自主招生的过程“变身”为大学学习、生活的体验营。优秀应届高中生将在为期两天左右的“望道计划”体验营中与大学教授亲密接触,并集中参加笔试、面试。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潜质且综合素质优秀的非苏浙沪籍高中毕业生可通过学校推荐和自荐方式提交材料,申请参加2014年“望道计划”体验营的自主招生。2013年12月25日至2014年1月10日,具备报名资格的考生可在复旦招生网上报名,1月20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复旦大学将在2014年1月中下旬另行公布体验营的具体时间。

    据悉,复旦大学2014年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招生计划数不超过其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入营人数不超过10%。招生专业以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医学等相关基础和应用学科为主。

    与此同时,复旦大学宣布将自2015年起,在学校自主招生中引入上海学业水平考试。据介绍,鉴于2015届考生的地理和信息科技科目考试已经结束,2015年度将为全面引入学业水平考试的过渡阶段,这两门科目不计入考察范围。而在2016年度上海市的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中,复旦大学将全面使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考生的报考资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12月26日 06 版

公安部消防局多措并举筑起冬春火灾防控网
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艺术节利用新媒体“开门办节”
45个城市发生重度空气污染
中缅油气管道水土保护生态文明工程建成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变身”体验营
武汉消防部门联合电视台打造消防节目
4G快人一步 引领移动互联极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