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四川省委筹资向青年社会组织买服务

在地震灾区开展心理健康援助、灾区农房重建等工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12月30日   01 版)

    本报成都12月29日电(记者王鑫昕)12月28日举行的“青年公益行”购买社会服务公益项目发布会上,团四川省委出资93万元,向10个青年社会组织购买10个社会服务项目。

    这些社会服务项目主要在雅安地震灾区实施,包括心理健康援助、灾区农房重建等。

    这是今年团四川省委第二次整合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此前,团四川省委整合了100万元资金,支持31家社会组织和团体,在雅安灾区开展群众心理抚慰、卫生医疗防治、安全自护培训等社会服务。

    团四川省委还计划与其他群团部门一起,继续筹资,用于购买雅安灾区社会服务。所购买的内容是,在雅安地震灾区适合采取市场化方式提供、社会力量能够承担的公共服务项目。

    向青年社会组织购买社会服务的同时,团四川省委还通过开展“青年公益行”活动、建设“四川青年社会组织网络家园”、支持组建“四川青年社会组织联盟”,搭建青年社会组织的活动、网络和合作平台。

    在“青年公益行”活动中,32家企业和青年社会组织在现场开展互动公益项目体验,妈妈之家、自然发展公益联盟等53家公益组织在现场进行展示,民政、地税等部门在现场设点,接受社会组织的政策咨询。

    在团四川省委的积极推动下,四川青年社会组织联盟也在当天成立,70多家青年社会组织通过了《四川青年社会组织联盟公约》。联盟的宗旨是加强社会组织与志愿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信息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开展。

    经历过汶川地震和芦山地震两次重大灾难的四川,近年来青年社会组织发展迅速。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说,各类社会组织大多数以青年为主体,已成为青年社会参与的重要渠道,也形成青少年事业发展的重要空间。

    “四川青年社会组织联盟等三大平台的建立,将实现项目资源、基金资源、人才资源有效整合,进一步激发青年社会组织活力,推进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的蓬勃发展。”刘会英表示,“团四川省委将通过建枢纽、搭平台、聚人才的方式,进一步做好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服务工作。”

北京出现家庭立体式农业工厂
当兵上高原 将军不复还
坚守成就英雄
领导干部要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
共青团中央开通微博微信
团四川省委筹资向青年社会组织买服务
毕节创新手段维护少年儿童权益
《别“剩”》引领风尚 节俭成为习惯
安倍拜鬼之后又出招让美国转嗔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