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0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高配低价 锋驭攻势凶猛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02日   10 版)

    1993年成立的长安铃木曾以奥拓、羚羊、雨燕等车型享誉国内市场,但后来因为产品更新滞后等原因错失市场良机。如今,长安铃木卷土重来。2013年12月23日,长安铃木锋驭SUV在昆明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0.98万~15.48万元。锋驭是长安铃木“毕其功于一役”的战略车型,承担着提升品牌和销量的双重任务,厂家的2014年目标是6万辆。

    锋驭的长宽高分别为4300×1765×1575mm,轴距则达到了2600mm,竞争对手锁定了逍客、昂科拉、翼搏、劲炫等紧凑型SUV。为了凸显差异化优势,锋驭亮出了“高配低价”的杀手锏。锋驭全系标配了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倒车雷达、高分辨率倒车影像;精英型及以上车型还配有HID晶钻氙气前大灯+大灯清洗装置和前大灯载荷感应自动调节功能。此外,锋驭还提供GPS导航系统、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免提系统、DVD+MP3+AUX+SD卡接口、7扬声器立体音响等娱乐配置。

    安全方面,锋驭的配置更具竞争力,全系标配了博世第九代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TCS牵引力控制、ABS+EBD+HBA系统,配置水平远高于竞争对手。此外,锋驭还配有6安全气囊、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可溃缩式驾驶席腿部保护系统、随机滚码智能防盗安全系统等,构筑了360度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屏障。在E-NCAP碰撞测试中,锋驭在欧洲销售的车型获得了五星级最高评价。

    锋驭的另一个优势是超大可开启全景电动天窗,开启面积非常大,可达0.36。顶配车型还配备有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拥有自动、运动、雪地和锁定四种模式,可以依据路况情况智能调整。在10万~16万元的SUV市场,同时拥有这些配置的车型并不多见。此外,较低的油耗也是锋驭的卖点。锋驭搭载1.6L全铝VVT高效能发动机,最大压缩比达11:1,最大功率为122千瓦,最大扭矩为158牛米,分别匹配5速手动和带7速运动模式的CVT无级变速器。锋驭还搭载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进一步降低油耗。官方公布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升。

    “从2009年至今,长安铃木都没有新车投放,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我们希望通过积极的态度进行弥补。”长安铃木副总经理铃木忠臣表示,以锋驭为标志,长安铃木重新梳理了在中国市场的战略,今后每年推出一款全新车型,2014年将推出一款轴距超过凯泽西的中级轿车,2015年推出一款全新SUV。同时,未来锋驭将推出1.6T涡轮增压版本。目前,长安铃木第二工厂一期工程已经完工,产能达到30万辆。全负荷生产可以达到50万辆,远期最高产能可达70万辆。

本报记者 马连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02日 10 版

从现代到未来 看北京现代如何蜕变
BJ40能否唤醒尘封记忆
高配低价 锋驭攻势凶猛
致炫冲击波
定位中高端 东沃UD酷腾重卡上市
英致诞生 自主汽车迎来新的挑战者
李晖解读广汽丰田新思路
汉兰达加盟《爸爸去哪儿》电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