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小学生感受技能乐趣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0日   11 版)

    1月16日,北京市外事学校迎来了东城区西中街小学的孩子们,烙糖饼、做艾窝窝,奶油小蛋糕、拿铁咖啡等,每一次活动都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此前,北京市第13中学分校的初一初二年级637名学生还造访了该校,学生们感受中华茶艺,动手进行咖啡、鸡尾酒、水果蛋挞、北京小吃麻团、意大利面等的制作。让学生动手、学习技能,这是传统课堂所不能比拟的。本周,学校就接待了1044名中小学生。

    据悉,北京市外事学校从2009年开始就响应北京市西城区教委的号召,面向周边社区、机关、学校提供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课程。近3年来,为中小学生量身定制的社会大课堂活动非常受师生的欢迎,从小学二年级到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们,都在活动课中轻松愉快地感受到生活技能带来的乐趣。

    徐颖/文 王晓龙/摄

“赔钱实习”背后隐藏巨大利益
我们想办一所不一样的大学
中小学生感受技能乐趣
高职院校需要什么样的校训
第一代长沙地铁司机是怎样炼成的
浙江省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