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1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海马:征战B级车市场 决心比销量更重要

本报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3日   10 版)

    让冯小刚赚得盆满钵满的贺岁片《私人定制》还没下线,另一档同名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已经火热开锣。1月20日,海马汽车赞助北京卫视《私人定制》电视节目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汽车企业在电影中植入广告、赞助娱乐节目,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稀奇,但在自主品牌中,海马汽车的这次营销确实是个大手笔。“海马S7的用户大多是都市里的奋斗一族,为了追求梦想而努力,这种追梦的想法和为之付出的努力与《私人定制》节目的定位是吻合的。”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伟胜告诉记者。

    与《私人定制》的跨界营销合作,是海马汽车继影视植入《超级减肥王》之后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北京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赵铮铮介绍,自2月16日起至4月底,由海马汽车赞助的《私人定制》将于每周日晚在北京卫视与观众见面。

    从去年年底海马旗舰车型M8上市,到这一次赞助电视真人秀节目,不难看出无论是产品和品牌,海马汽车都在向高端发力。李伟胜认为,自主品牌的未来绝不是在低质低价、低端的产品上去占领市场,向上走是趋势,也是必须坚持的道路。

    “海马汽车不断在B级平台推出产品,我觉得这不代表它的销量贡献会有多大,更多的是一种品牌向上走的决心和表现,提升客户对品牌的认知,最终达到供应体系、质量体系、营销体系的全面提升。”李伟胜说。

    据了解,在这次电视节目中,海马旗下的SUV车型S7和新一代福美来M5将成为节目中的梦想任务车,为普通百姓开启圆梦之旅。福美来走到今年已经有12个年头,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李伟胜说:“福美来的品牌形象是并不张扬,也并不奢侈的一种暖暖的幸福。”新一代福美来M5车身长度加长了278mm至4698mm,轴距也加长了70mm至2685mm,预计会在今年5月正式上市。

    海马S7也搭上了国内SUV汽车市场热销的快车。截至去年11月,海马SUV累计生产39383辆,同比增加81.27%,销售37633辆,同比增幅高达78.07%,为海马全年实现15.3万销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2年,由于产品更新乏力,海马留下了未完成年度目标的阴影。2013年,海马汽车迅速调整了战略,加大了产品投放。4月,全新紧凑级轿车M3上市;6月,全新平台下的首款SUV车型S7上市;12月,面向中高端市场的M8上市……这几款新产品的推出,不仅在数量上弥补了产品的不足,更丰富了产品架构,对海马过于集中依赖一款福美来打天下的市场现状作出了优化。

    对于未来发展,李伟胜充满信心:“海马汽车去年销量增长了40%,今年预期还要增长60%。同时,我们将继续加大产品投放,在乘用车领域还会有两到三个产品推向市场。”

自主品牌逆袭 士气重于黄金
以跨国合作为契机 东风坚守底牌“以我为主”
把脉路虎 品牌营销不必执着于英国文化
海马:征战B级车市场 决心比销量更重要
曾业辉:汽车电商常态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正式进军私人市场 30辆启辰晨风交付襄阳
博世三度获评CRF年度“中国杰出雇主”
东风标致与中国网协官方合作伙伴签约
致炫成为“青春”代名词 广汽丰田高位转型昭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