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郯城县“特困学生数据库”
让社会捐助有了“风向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侯国际 于秀彩)近日,随着“鲁南商报2014新年圆梦”活动的顺利举办,山东郯城县又有16名贫困学子接受到了来自鲁南商报1万多元的捐助。此次受捐助学生名单,是郯城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根据资助方要求,从“特困学生数据库”中筛选产生的。

    郯城县教育局为了避免社会各类扶困助学遗漏和重复救助现象的发生,建立了贫困学生救助协调管理机制,完善了“贫困学生数据库”,让社会捐助有了“风向标”。

    据介绍,该数据库收集了全县义务教育阶段特困学生1237人的资料,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分类管理,并依照有关规定、程序确定需救助的贫困学生名单,将名单分类归口建档,建立统一档案库加以管理,并做好翔实的捐助记录。其他各相关部门和个人在救助贫困学生时,由教育部门统一提供贫困学生名单。

    “今后每年都将把当年入学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信息库,并逐步规范管理,同时还将定期对已列入信息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跟踪调查,密切关注其生活状况,对特殊困难学生给予多元化的关心和多渠道的资助。”资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572名困难学生获得各类助学资助,总金额42.72万元。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03 版

下放学术权力 让科研细胞活起来
“癌症越防越多”属认识误区
20%受访学生曾在网上受骗
贫困县资源试水免费高中教育
郯城县“特困学生数据库”
让社会捐助有了“风向标”
襄阳成首个实施“云制造”模式地方政府
GMC挑战赛加入节能减排指标
近万考生参加“美国高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