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1月2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襄阳成首个实施“云制造”模式地方政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1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李冠礁)日前,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二院二部抓总研制的湖北襄阳智慧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对外发布,襄阳市政府成为中国首个正式实施“云制造”模式的地方政府。

    据介绍,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中小制造企业,从某种程度上讲可谓“制造业的淘宝网”,各种软件、3D打印设备、高性能计算机等软硬制造资源,以及企业的研发专业、加工生产、营销渠道等能力就是这个“网站”上丰富的“商品”。该平台整合了社会上分散、闲置的海量资源,有需求的企业通过搜索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软件资源,以租代买,用租用的方式在线使用正版CAD软件,可以很大降低成本。

    目前,襄阳市已有5家龙头企业带动1200余家中小企业率先“登云”,在网上开展协同采购、市场分销等业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1月28日 03 版

下放学术权力 让科研细胞活起来
“癌症越防越多”属认识误区
20%受访学生曾在网上受骗
贫困县资源试水免费高中教育
郯城县“特困学生数据库”
让社会捐助有了“风向标”
襄阳成首个实施“云制造”模式地方政府
GMC挑战赛加入节能减排指标
近万考生参加“美国高考”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