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2 版)

    本报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新玲)2月5日晚22时50分,经北京市疾控中心复核,北京市从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中又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是今年北京市第2例确诊病例。

    患者病情危重,已进行隔离治疗。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症状。按照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部署,各区县卫生部门、疾控中心和各医疗机构正在积极有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此次确诊病例为一傅姓男子,73岁,家住怀柔区。患者1月30日上午10时,因发热伴咳嗽、咳痰、咳血到怀柔区第一医院就诊,给予口服达菲及抗菌药物静脉输液留观治疗,检测结果为阴性。2月5日仍高热不退,血白细胞低,缺氧症状加重,甲流病毒快速检测弱阳性,CT显示双肺病变明显增多,病情进展迅速,经专家会诊为“不明原因肺炎、高度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目前患者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应激性溃疡,病情极其危重,已给予气管插管辅助通气、升压、对症支持治疗。

    经调查,患者病前一直在自家庭院内采用笼养方式养鸡,还进行过活禽的贩卖、宰杀等活动。1月28日到外村收购8只鸡。1月24~28日将饲养及购买的累计20只鸡进行现场宰杀、销售,宰杀、贩卖过程中未采取有效防护,并且手部有冻裂的伤口。

    此前,北京市于1月23日报告第一例确诊病例。该病例病情危重,因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感染性休克、多脏器功能衰竭、败血症等原因于1月30日抢救无效死亡。

天津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
逐步建立农产品目标价格制度
海南春节自驾游遭遇“出岛难”
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该不该“一封了之”
中科院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令世界瞩目
枪杀南加大中国留学生案一犯罪嫌疑人被判终身监禁
我国再投160亿元建设美丽三江源
上海两名90后消防员殉职
北京新增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春节期间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