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警告称恐怖分子或用“牙膏炸弹”袭击索契冬奥会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07日   06 版)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月5日报道,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开幕在即,美国当局提醒各大航空公司,恐怖分子可能会使用“牙膏炸弹”炸毁飞往俄罗斯的航班。

    按照美国现行机场安检条例,乘客只能携带小剂量的牙膏或化妆品登机。美国国土安全部警告称,恐怖分子可能会协同作案、将制造炸弹所需的化学物品藏在多个牙膏或护肤品中,在飞机起飞后制作简易炸弹。

    据消息人士透露:“从技术上看,牙膏管和打印机墨盒、鞋子的功效一样,都可以用来储存制造炸弹的化学成分。它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新宠’。”不过一名联邦反恐官员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涉及牙膏的恐怖威胁。

    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美国或美国公民会成为恐怖袭击目标,不过美国国务院还是建议参加冬奥会的美国公民注意安全。此外,冬奥会期间往来俄罗斯的航班也需保持警惕。5日当天发布的警告称,“谨慎起见,美国国土安全部定期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享情报信息,包括事关索契冬奥会这类大型国际活动的信息。”

    日前,数名车臣女性嫌犯在奥地利和法国被捕,他们涉嫌偷偷携带爆炸物品登机。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这次警告正是在这种形势下发布的。由于邻近局势动荡的北高加索地区,索契冬奥会的安保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早在2004年8月,两架俄罗斯客机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据信袭击者正是将炸药藏在面霜中。

索契冬奥会“冷冻”美俄关系
欧盟民主仍是个半拉子工程
美警告称恐怖分子或用“牙膏炸弹”袭击索契冬奥会
安倍晋三扭曲历史观遗患无穷
安倍外访频繁致预算吃紧 日本外务省被迫挪用他款
美联储进入耶伦时代
退出量化宽松仍是关键议题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