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专题学习贯彻
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精神

团中央发出通知进行部署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15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委会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在大学生村官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日前,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并对全团作出部署。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包括张广秀在内的大学生村官群体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给广大大学生村官最好的新年礼物,也为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好联系和服务大学生村官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的学习宣传,特别是要把复信精神原原本本地传递到大学生村官之中,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大学生村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青春志向,树立热爱基层、扎根基层的坚定信心,在服务基层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努力以实际行动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精神为契机,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进一步做好联系和服务大学生村官工作,帮助他们愉快工作、健康成长。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日常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作用,通过开展文体娱乐、交友联谊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要把大学生村官组织起来,通过吸收大学生村官担任兼职团干部、组建大学生村官团组织等多种形式,有组织地发挥好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共青团工作中的整体性作用。要服务大学生村官就业创业,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技能培训等途径,帮助他们立足农村实际创出事业新天地。要注重从大学生村官中发现基层需要的青年人才,积极向基层党政部门推介。要积极做好大学生村官典型选树工作,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

    会后,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精神的通知》,对全团作出部署安排。

普通人的元宵节
中方坚定致力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云南:党政一把手接受开春“第一考”
远山里的乡村医生
商业银行服务收费新规出台
团中央书记处专题学习贯彻
习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精神
一对父女的公益元宵节
除冰雪凝冻 保输电畅通
研究生师徒关系困境如何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