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广西:聚沙成塔 让爱回家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5日   08 版)

    快过年了,孩子站在门外,等待父母归来

    “回家喽!”1月18日上午,广西快乐学校大化小分队一行三人踏上了快乐学校回访的路途,位于河池大化的龙万爱心家园是他们的支教点,“家”是他们对那里的称呼,时隔半年,他们终于踏上“回家”的路。

    早在暑假“快乐学校”时,靖西向日葵小分队的志愿者就收集到了孩子的一些心愿。这次寒假回访,正是孩子们的“圆梦之旅”。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钟东栩说:“那里的孩子们希望能够认识更多人,看到外面更精彩的世界。”于是,他发起了为孩子们征集笔友的活动,将一张张来自全国各地写满祝福的明信片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志愿者毕竟力量有限,如何能让更多的人把爱带给留守儿童,汇集更多的社会力量,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温暖和爱,是我们今年探索的问题。”广西高校传媒联盟的负责人说。

    除了让更多的社会人士通过写信、捐物的形式参与到其中,广西大化五道杠队的志愿者们还带去了新的志愿者。“我们这次带来了一位喜欢摄影的同学,他是自费参加的,就是想给孩子们拍拍照,让更多的人通过照片看到孩子的心愿。”大化队领队吴泰立说,他相信通过志愿者的传播,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

    (广西师范大学 李迪斐)

“快乐学校”助留守儿童圆梦
四川:“一张床”圆梦行动
甘肃:“帐篷学校”带来快乐和希望
山西:大手拉小手,“快乐”一起走
广西:聚沙成塔 让爱回家
山东:与梦想有关的故事
福建:老队员的新征程
云南:行走在圆梦的路上
“私人订制”圆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