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天津首次竞购车牌个人均价16340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6日   05 版)

    本报天津2月25日电(记者张国)16340元,这是天津个人购车指标的拍卖均价。今天15时,天津市首次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结束。竞价系统显示,个人竞拍者的平均成交价为16340元,单位竞拍者的平均成交价为23535元。

    面对这个结果,一位观望的年轻市民表示价格较高,自己无法承受,还是要去参加摇号。2014年起,为了控制小客车保有量,天津市政府对购车指标通过无偿摇号和有偿竞拍两种方式进行配置。2月配置小客车增量指标9100个,除无偿摇号方式之外,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3640个,其中单位指标437个、个人指标3203个。

    今天是2月的竞价日,从9时至15时,竞价持续了6个小时。竞价没有统一场所,竞买人可在网上出价竞拍。而要参加竞拍,须事先向组织竞拍的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缴付2000元的竞价保证金。

    天津市政府设定的每个购车指标的保留价为人民币一万元,在此基础上,竞买人可以以100元的整数倍向上加价。系统最终显示,有8位竞拍者以一万元的保留价获得了购车指标。

    按照规则,未成交的竞买人的保证金本金和活期利息都将退还。但成交的买受人未按规定结清成交价款的,视为放弃增量指标,其保证金本息将不被退换,而是划入天津市级财政国库。天津市财政局拟定的《天津市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征缴和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竞价收入资金全额纳入市级财政,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支出,使用范围包括补助公交车辆更新购置,支持公交设施建设、轨道交通建设,补助公交、地铁票价优惠等。资金的收缴和使用情况接受公众监督。

沈阳:多个公共停车位经营停摆
天津首次竞购车牌个人均价16340元
石油青春有梦,也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