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2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天籁已封后 奇骏将擢升“贵妃”

本报记者 王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2月27日   10 版)

    极具营销头脑又善于改变的东风日产,借新势代奇骏发布,拿出了令人惊奇的创意。一向充满美系SUV凌厉气质的奇骏向城市SUV的终极设计靠近,迎合了国际主流审美和中国消费者喜好。当然,外观的变化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东风日产并未在这一点上大做文章,而是拿出了好莱坞的敬业精神和技术实力,为人们奉献了一场IMAX 4D大片。

    2月25日晚,新势代奇骏在成都正式亮相。活动现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宣布,新势代奇骏共计9个级别,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预售,2.0L预售价18.88万元起,2.5L预售价23.88万元起。

    发布活动中最精彩的环节莫过于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的魔幻秀。独自站在舞台上的杨嵩,通过光影技术“与车共舞”,极具未来科幻即视感。在现场大屏幕上,杨嵩对新势代奇骏施以穿越魔法,时而置身于城市,时而栖身于雪山,通过简单的手势就可以让奇骏全车分解再还原,杨嵩也过了一把好莱坞电影中的主角瘾。

    这场震撼人心的发布会展示了“高大上”的气场,也让人们认识到了本土汽车人独具一格的创意,证明了“大制作”绝不是豪华品牌的专属。

    杨嵩介绍,作为东风日产在主流城市SUV市场的战略旗舰车型,定位为本色SUV的新势代奇骏,围绕看、坐、驾三大感官体验,打造出“蓄势待发的‘流体光绘’设计”、“唤醒驾欲的零压力舒适座舱&人性化科技配置”、“释放潜能的X-Touch全感科技”三大核心竞争力。

    面对当前趋于表面化的主流城市SUV车型,人们渴望拥有一辆真正高性能、高智能的座驾,全面满足其对城市SUV不断进化的价值需要:在时尚与性能之间游刃,在城市和越野之间跨越,读懂消费者真正需求,拥有“心有灵犀”般的用车体验和精神诉求。在杨嵩看来,新势代奇骏进入人们视线可谓最佳时机。

    作为雷诺·日产CMF模块化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新势代奇骏在模块化设计的同时,引入了自由、灵活度更高的设计、制造理念,对新技术拥有较高的容纳能力,整合应用了众多世界首创、同级独有、同级领先的技术和配置。

    在外观设计中,新势代奇骏融入全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转向灯。搭配日产最新家族式前脸,醒目的V型镀铬格栅,充满动感的外抛式前后翼子板设计,较具辨识度和视觉张力。

    根据航天组织在零重力太空中的测试,日产设计师锻造出同级独有的零重力健康座椅。4643mm×1820mm×1725mm车身尺寸,2706mm轴距,660mm腿部空间,令乘坐舒适度大幅提升。

    新势代奇骏搭载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具有7.0的最高变速比,在深踩油门的瞬间进入自适应运动模式,智能调节变速比,带来阶跃式加速度变化和加速推背感。配合MR20DD缸内直喷发动机及QR25DE发动机,可实现7.1L、8.3L百公里综合油耗。

    X-Touch全感科技成为此次新势代奇骏的主推概念。X-Touch整合了超级四驱系统、3A公路稳行系统、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等。“作为同级最‘聪明’的车,新势代奇骏集智能科技于一身,读懂、响应消费者的心,将城市SUV带入了全新的价值层级,形成与同级竞品相比的‘代差’优势。”杨嵩表示。

    目前,SUV市场依旧是中国最为火爆的细分市场,虽然东风日产推出了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多款产品,构建了从全尺寸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的全产品谱系,但SUV的存在感弱于轿车也是事实。对每一款产品市场潜力都深入挖掘的东风日产,绝不甘心让SUV成为其市场短板,也正因为如此,新势代奇骏才会有巨大的转变,这是需要魄力和勇气的。

    向CR-V、途观发起挑战不是奇骏的终极目的,此次,东风日产是奔着市场份额第一去的。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表示:“东风日产要将新势代奇骏打造成城市SUV市场的王者,增强东风日产在主流市场的话语权。新势代奇骏和中高级车旗舰——新世代天籁的双旗舰格局,将刷新、提升东风日产品牌形象。”

    任勇说:“2014年将是奇骏年。”作为东风日产SUV序列中的猛将,奇骏的市场价值被重新定位和评估,猛将也即将成为福将。在曾经慢热的天籁经过东风日产锻造,擢升为中高级车主流产品之后,人们相信,东风日产有能力为奇骏可预见的未来铺路。

三问红旗 梦想如何跨越现实的鸿沟
成为PSA并列第一大股东的为何是东风
C4L收获“人性科技”红利
天籁已封后 奇骏将擢升“贵妃”
宝马新X5:拿什么重续辉煌
奔驰续约国家大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