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东南的新牌局:双T战略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13日   06 版)

    不久前,东南汽车推出首批涡轮增压车型,搭载三菱1.5T引擎的东南V5菱致、V6菱仕正式换芯。据悉,这两款车型也是目前国内10万元以内,唯一搭配1.5T进口发动机+五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的车型。日前在成都举行的试驾会,让人们切身感受到“东南双T”对市场的撼动力。

    此次试驾的V5菱致与V6菱仕1.5T车型,其整体设计风格融入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家族式的大鹏展翅前脸意气风发,镀铬的线条顿生档次,同时提升了精致度。V5菱致1.5T的尾部设计采用多视点、零间隔的流体美学表达,让视觉转换在动态中;V6菱仕1.5T大气的全景天窗以及性感的尾部,则展示出年少轻狂的活跃个性。

    打开车门,迎宾踏板上的“Turbo”即刻映入眼帘;高性能三色运动排挡、终极黑内饰以及皮质包裹运动座椅,也为整车增添了更多运动气息。

    来自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让1.5T的动力性能高于同排量发动机的40%,接近2.0L的动力。轻踩油门,200Nm大扭矩轻松起步,踏板对脚掌也有舒适的反馈,车辆约达到2000转速的时候,就能够明显感到涡轮增压的介入,百公里加速需9.2秒。

    依靠五连杆独立后悬挂和三菱EVO底盘技术,两款车都保持了平稳的行车状态。轮胎最大限度地紧抓地面,提高了制动和加速过程中车辆的平稳性,精心调校的减震系统把地面传来的震动减小到了最低。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让驾驶者在享受驾控乐趣的同时,在安全上得到更多的保障。

    总体来说,“东南双T”车型经过了更精进的运动调校后,传递出更为舒适的路感。在过弯和爬坡过程中,还是给予了驾驶者充分的信心。

本报记者 王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3月13日 06 版

兄弟们挺住!听古惠南讲述传祺创业史
崔钟植放话:双龙年销5万台就考虑国产
宝骏610将于北京车展上市
北京汽车博物馆演绎“雷锋故事”
东南的新牌局:双T战略
48年 看丰田花冠如何超越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