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4年03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品质、服务双翼齐飞 东风Honda铸就卓越品牌

程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3月20日   09 版)

    2013年,东风Honda完成32万辆以上的销量,实现了14%的同比增长率,在多变的市场态势下连续两年实现两位数的增长速度。今年2月,东风Honda销量达到了21470辆,同比增长63.8%,创下东风Honda2月份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同时,1-2月的累计销量也创新高。

    在过去十年稳健发展的积淀之下,东风Honda正迈向全新的企业发展阶段。得益于品质和服务上的双重建设,东风Honda不断在变革中实现精彩蜕变,打造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卓越品质创造美好生活

    东风Honda严格按照全球质量最高标准来把控每一个环节,从未停止过对卓越产品品质的追求。围绕“人、机、法”强化品质体系,东风Honda开展了WBQ(WDHAC Best Quality)活动构建高品质意识的员工队伍,并采用更为优越的先进工艺和先进检测线来确保高品质的制造,此外还通过G-PACV(全球工程保证能力验证)、量产基础强化活动进一步完善品质保障体系,将“品质”真正融入到每一款车的DNA中。

    东风Honda时刻以最严谨的态度,保证品质体系在高标准的轨道里运行,确保每一个细节都以至臻的品质面世。东风Honda严格执行“三不”原则:不接受、不制造、不放过任何缺陷,保证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品;此外,东风Honda还通过建立QAV(品质访问体系),对供应商的品质保证体系和现场工序进行确认,将品质保证活动延伸到生产上游;并对新车型开发和生产的过程也进行分阶段的能力验证、评价和确认,使车型在投产和投放市场后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暴露并得到解决,确保了新车型的优良品质。

    安全作为品质的重中之重,东风Honda不仅十分重视,而且表现不俗。在2012年下半年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中,CR-V以57分的高分获取五星碰撞佳绩;ELYSION(艾力绅)以56.8分的高分获得五星碰撞佳绩,成为目前MPV里的第一高分,树立了MPV安全标杆。

    暖心服务赢得实质信赖

    超过170万顾客的信赖还源于东风Honda令人称道的售后服务。2013年初, 东风Honda发布了全新售后服务品牌“实质的信赖”,并提出“情、快、确、实、诚”5大承诺,优化售后服务流程、加大服务活动力度,以新的服务意识、新的服务品牌、新的服务内涵面对广大客户,持续提升客户对企业的信赖和认可。

    东风Honda不断向外界展示出深厚的企业实力和向上的企业形象。面向未来的战略蓝图,东风Honda将整合技术、研发、质量管理多重优势,朝着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和持续竞争力的企业迈进;突出东风Honda特色,不断挑战以期成为中国消费者心中最值得信赖的卓越品牌。

程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年03月20日 09 版

各地“强制收编”打车软件 工信部介入调查
获IIHS“顶级安全+”
汉兰达为梦想护航
品质、服务双翼齐飞 东风Honda铸就卓越品牌
历史掠影,路虎发现的25年
“八戒的故事”序章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汽车圈”微信订阅号由中国青年报出品